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文社科办公室

大连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12月16日上午,大连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姜晓秋,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长邹积岩,副校长商建华、安庆大、任文东,校纪委书记邹积英,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部部长李红、科普部副部长白云峰出席大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人文社科类副高级及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安庆大主持。

  会上,李红宣读了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关于成立大连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请示》的批复。姜晓秋分别与葛继平、邹积岩为“辽宁消费产业发展研究基地” 、“大连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葛继平任委员会主席,商建华、安庆大、李长吾、王秀山、任文东、邹积英任委员会副主席,李长吾兼任委员会秘书长,科学技术处(产业办)处长(主任)王际辉和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部长房学军任委员会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葛继平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搭建了更大更高的研究平台。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在省社科联的领导下,坚持正确方向,保持良好学术风气,充分发挥学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学校自身发展需要扎扎实实地进行研究。团结和组织全校教师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教育和咨询服务,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学科,重点开展应用型研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及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姜晓秋对大连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校社科联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社科联牢牢把握推进社科联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握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争取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希望学校社科联找准定位,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学校教学和科研两件大事,做好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这篇大文章。三是希望学校社科联搭建更多的平台,在人文社科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省社科联将在课题立项、人才培养、社科普及、成果转化以及学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社科联给予大力支持。
 
 
姜晓秋与葛继平为“辽宁消费产业发展研究基地”揭牌
 
 
姜晓秋与邹积岩为“大连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会议现场
(文/孙业明 图/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