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文社科办公室

学校获批“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下发通知(辽社科联发[2014]84号),批准成立辽宁省第二批5个“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我校申报的“辽宁消费产业发展研究基地”成功获批。

    辽宁消费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由葛继平教授担任负责人,整合了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经济学、工学和艺术学等学科的优势和特色资源,主要研究产业消费者行为、产业投融资、信息化与消费产业融合、产业协同创新、产业升级转型等有关理论与实践问题,旨在通过研究不断提升高校整体竞争力,同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决策咨询价值的研究成果,将基地建设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基地初步确定了三个研究方向:消费产业特性与发展战略研究、消费产业与信息技术融合研究以及消费产业协同创新与管理研究。

    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是省教育厅、省社科联为了更好地发挥省内高等学校在加快辽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社会管理模式转型中的决策咨询作用,在原有省社科联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的基础上共建而成的。我校成功获批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是我校在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文/孙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