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文社科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张姣老师建言献策获李希省长、邴志刚副省长的批示


    近期,从省委宣传部获悉,我校外国语学院张姣老师执笔完成的《关于我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建议》得到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希,副省长邴志刚的关注和批示,并批转相关职能单位。

    该建议发表于《舆情摘报》,《舆情摘报》是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主办, 是反映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议的重要载体,自创办以来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的智力支持。我校社科工作者将充分利用这一载体,继续围绕我省目前面临的重大问题,突出特色与专长,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另据获悉,2014年7月,国际期刊Applied Economics刊登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张姣老师的论文(Forecasting spot freight rates based on forward freight agreement and time charter contract)。该杂志由国际知名出版商Taylor & Francis出版,是SSCI(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检索期刊。这是目前我校首篇SSCI收录论文,对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具有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我校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和资政建议的政策,极大提升了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外语学院结合自身特点,通过组建教师学术团队、选派教师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邀请专家进校讲座等措施鼓励教师结合自身专长拓展研究视野,积极承担科研项目,努力发表高水平论文和积极建言献策,收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