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社科联专栏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会


    4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C区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会。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社科基金办主任肖明江应邀作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副校长安庆大出席会议,人文社科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安庆大副校长主持。

副校长安庆大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肖明江处长首先对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实践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省社科基金规划的发展方向以及目前正在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人文社科领域的教师如何申报省社科基金项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肖明江处长把理论处的角色定位为“扛旗人”和“看门人”,既要抓住主线,强调“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又要守住底线,巩固主流意识形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然后从怎样理解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社会背景、七种错误思潮的实质和危害以及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几个问题。

肖明江处长作报告

   本次报告会理论水平高、指导性强,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意识形态相关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人文社科工作者申报省社科基金项目工作的积极性,也有利于高校坚守主流意识形态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舆论文化氛围。

与会校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报告

(文/樊永德 图/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