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社科联专栏

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校举行


    6月30日下午,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综合楼C座报告厅举行。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姜晓秋,校党委副书记、校社科联副主席、秘书长李长吾,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部部长李红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科学技术处(产业办)处长王际辉主持。

李红部长宣读省社科联成立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的文件

姜晓秋主席与李长吾副书记为“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揭牌

服装学院院长潘力发言

    会上,李红部长宣读了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的文件。姜晓秋主席与李长吾副书记为“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揭牌。服装学院院长潘力作为基地负责人代表学校作了发言。最后,姜晓秋主席代表省社科联发表了讲话,她对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基地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基地能够引领文化、艺术与科技融合的新方向,期待新的基地在学术和科研方向多出成果。二是希望基地真正起到高校智库作用,为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建言献策,大连工业大学新的研究成果能直接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三是希望基地能够加强人才培养,集中优势资源培养文化、艺术与科技融合的交叉型人才,在人文社科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学校党委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积极抢抓《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出台机遇,致力发挥艺术学科与传统工科优势,促进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在校园整体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有效发挥学校社科联对相关科研工作的培育作用,不断取得系列成果,产生广泛社会影响。此次获批的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集中整合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与工程学科的优势力量和特色资源,充分利用校内外研究资源,通过深入研究设计服务产业特性,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设计创意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为国家、省政府及企业决策提供参考。基地将主要运用艺术学、工学、管理学和经济学等学科门类的有关知识,探索成功的融合、协同创新模式,结合辽宁省产业发展现状,研究设计服务产业对产业结构优化的促进作用,为辽宁加快促进设计服务与其它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王际辉处长主持会议

    此次获批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是我校在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也是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要求贯穿于学校平台建设中的实绩。

(文/孙业明 图/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