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团队 > 省级创新团队

纺织材料绿色加工技术


团队名称:纺织材料绿色加工技术

团队负责人:郑来久

团队简介:

    团队依托纺织工程辽宁省重点学科组建,利用生物、材料工程、环境工程等多学科交叉,开发纺织印染高新技术及功能型纺织品。团队经多年的建设,已具有高水平的科研能力,现有固定人员21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博士生导师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团队研究方向主要为天然纤维生物技术、生态染色技术、功能型纺织材料开发、纺织废水生态处理技术等,开发功能型纺织品,解决当前纺织行业能源消耗大、环境污染严重的共性和关键问题。团队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市纵横向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现已授权发明专利24件,获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教育部技术发明2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香港桑麻基金二等奖2项等。

    团队重点推介科研成果,加强与企业和科研院所合作,形成产学研结合的有效机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合作。目前,部分成果在辽宁、内蒙古、青海等地成功实施转化,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将为我省纺织行业快速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对提高我省乃至全国纺织行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联系电话:0411-86332096

电子邮箱:fztrxw@dl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