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社科联专栏

学校召开“精神产品生产中的有关问题”主题报告会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精神产品生产中的有关问题”主题报告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路平应邀作报告,校党委书记葛继平,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副校长安庆大,校纪委书记邹积英,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部干事张强出席会议,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人文社科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12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安庆大主持。

    会前,葛继平亲切会见了杨路平一行。他指出,学校要提高整体文化水平,需要大力发展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深化对精神产品生产中的有关问题的认识,把握正确的方向,学校社科联将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及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省社科联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报告会上,杨路平阐述了精神产品的内涵、要素、作用等,并重点阐述了精神产品生产中的六大要素:第一,认清精神产品生产形式。第二,充分认识精神产品导向问题。第三,注重精神产品的管理问题。第四,高度重视精神产品成果转化问题。第五,正确对待西方学术观点。第六,精神产品生产要把握正确的研究方法。最后,杨路平就课题立项工作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发挥高校社科联咨询服务和科学普及的作用。第二,课题论证之前,需要掌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第三,鼓励中青年教师、学者多参加学术交流和学术活动。

    杨路平,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党史学会副会长,省非公有制研究会副会长。主持研究过多项国家与省级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受到中央有关部委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与批示。在国家与省级报刊及省级内刊上发表研究报告、论文、文章、咨询建议等100多篇。主编出版《中国社科类社团科学发展的战略选择》等著作5部。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与杨路平亲切会谈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路平作报告

 

 

副校长安庆大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文/孙业明 图/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