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社科联专栏

第二届辽宁省消费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9月20日,以“信息消费,产业融合” 为主题的第二届辽宁省消费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论坛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我校副校长安庆大、辽宁省社科联科研部部长李红、大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夏连德、大连市物流发展中心副主任宫之光,以及省内兄弟院校的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论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健东主持。

副校长安庆大致辞

    开幕式致辞中,安庆大副校长首先对本次论坛在省市领导的亲切关怀下隆重召开表示感谢,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国家大力促进消费产业发展和重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形势下,论坛主题“信息消费,产业融合”紧扣发展热点,希望本次论坛可以提供深入研讨的机会,促进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出现,为我校管理学科的特色发展、为学校办出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也为促进信息和消费产业的升级,推动消费产业向高端迈进,加快辽宁省消费产业的发展提供决策建议。

李红部长致辞

   李红部长代表省社科联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承办此次论坛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论坛要研究培育信息消费需求,拓展互联网与消费产业融合,为制定促进信息消费的政策提供支持。希望论坛紧扣主题,围绕产业协同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等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为推进信息消费和其他消费产业的深度融合提供智力支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作了三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夏连德围绕大连市2015年经济发展情况及十三五规划思路的报告,解读了辽宁省和大连市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大连市十三五产业规划的重要举措;宫之光做了主题为“互联网+下的大连物流发展趋势”的精彩报告,从“互联网+”的产生背景、内涵、特点等方面引申至“互联网+”与大连物流发展结合的发展方向;大连工业大学教授于占元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的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为高校和教师如何进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论坛现场

    下午,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大连交通大学的三位专家同管理学院教师就管理学院针对辽宁省消费产业发展研究所做的报告进行了细致研讨,专家对报告的创新性和应用性做出了充分肯定,并为报告内容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文/马亮亮 图/大学生记者团:余坤炜 李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