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学校召开2016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为做好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工作并着力提高项目资助率,学校于10月28日下午召开2015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副校长安庆大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符合申报2016年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部分在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科学技术处(产业办)王际辉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部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社科基金获得者分别从基金定位、科学选题、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学科交叉应用以及申请书撰写应注意要点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自身的体会和经验。科学技术处(产业办)张小愚副处长就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王际辉处长通报了近期科研工作安排,并同与会人员围绕2016年国家基金申报、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规章制度修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

    安庆大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各学院(部门)对科技工作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十三五”科技体制进行了大范围的改革,对于基础研究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结合新常态下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他指出青年科技人才承载着未来科技主力,希望大家立足长远、瞄准科学前沿,树立明确目标,积极追求创新,增强紧迫感,逐渐成为能挑重担、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学术领军人才。希望各学院能充分利用自身条件,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进一步拓宽广大师生研究视野,提升科学素养,提高创新能力。他最后指出,学校将坚定不移的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同时将尽全力为大家创造科研条件及环境,做好服务工作,让更多的青年人才不需扬鞭自奋蹄。

    本次会议为与会老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理清思路、增强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吹响了我校新一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的号角。

(文/迟青山 图/孙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