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科协专栏

科学技术部发信感谢我校“科技列车”组织工作


    近日,学校收到了来自科学技术部的感谢信,对我校和相关科技专家在“科技列车丹东行”活动中的突出表现表示感谢。

    感谢信提到,我校选派的食品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董秀萍老师赴丹东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她带着知识和经验,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奉献之心,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热情投入到活动当中,把科技实用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留在了当地,为当地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真诚服务、求真务实的风采,支援了丹东的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我校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结合自身科研特色,从产学研合作的体制机制入手,探索建立了“以市场和产业发展为引导、以地方政府支持为驱动、以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为基本内容的一套全面的产学研合作机制。2012年初,我校作为省教育厅启动高校科技服务县域经济首批试点单位,在政府、高校、县域经济之间构建科技服务的桥梁和纽带,探索和实践“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加快实现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逐渐形成立足大连、服务辽宁、面向东北、辐射全国的产学研合作新格局。董秀萍老师在“科技列车丹东行”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也是我校做好服务县域经济工作的典型案例。

    “科技列车”是由科技部、中宣部等十二部委会同所在省份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科技周示范活动。今年“科技列车丹东行”活动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助力振兴”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创业、产业创新升级、科技惠及民生、科学普及宣传四大板块,专家学者在丹东各地广泛开展政策咨询、技术服务、项目对接、科普宣传及助力医疗活动。“科技列车”自2004年开行以来,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到2015年该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二次,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感谢信截图

(文/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