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科协专栏

肖芃老师荣获“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称号


    日前,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肖芃老师以其对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突出贡献荣获“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称号。会议表彰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社科联推荐的135名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144名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129部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并命名了114个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此次辽宁省获此殊荣的仅有5人。

     肖芃老师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副教授,德育教研室主任,大连工业大学第二届教学名师。肖老师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东北民族文化和中国管理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课程“千年文化千古医”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深受好评。肖老师常年服务于社会,积极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辽宁省“辽海讲坛”﹑ “辽图讲坛”的宣讲专家,应邀到政府部门、大中小学、科研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广大群众讲解中华传统文化,受邀在辽宁省电视台、辽宁省广播电台、大连市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晚报》等多家媒体的不同栏目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主讲了“中国古代的称谓文化”、“中国古代宰相制度的演变”、“大连古代史”、“‘孝行天下’——解读中华‘孝’文化”、“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康熙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技巧”、“漫谈中国人姓氏文化”等主题讲座,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喜爱。

                                         (文/孙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