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科协专栏

“绿色旅游——环境退化与灾难的挑战”讲座预告


 讲座题目:绿色旅游——环境退化与灾难的挑战

主 讲 人:黄铁屿

讲座时间:12月9日10:00-11:30

讲座地点:综合楼C座410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

黄铁屿,奥立岗州波特兰州立大学都市研究哲学博士,California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Design & Management (CIEDM)主持人、首席研究员,前洛杉矶市社区重建局高级规划师/重建区总规划师,现任Arcadia市美化委员会委员 (首位与唯一华裔委员),大连工业大学访问教授,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导师。

黄铁屿博士具43年(含美国38年)建筑与城乡规划设计、开发管理、及国际教育的实务与学术经验,是蓝色环境主义倡导者、生态环保实践者(公车族、回收族、素食者、城市农夫、环境志工、环保行动者),也是65岁仍具旺盛企图心的工作狂。黄博士具下列独特经验:

1、具有长期和多面的经验:具产官学三方面的历练,在美国企业、政府和高校从事实务和教研工作。

2、具有丰富技术与管理经验:具备美国大小城镇政府、公司和教研机构的政策制订、工作策划安排、人事考核、方案企划设计、及项目执行之实践经验。

3、为可持续发展专家:相关课程研修最多(150+,结业证明100+件)、专业资质认证最多(8项)、项目实践丰富的美籍专家之一。为美国注册规划师 (AICP)、环境检验师(CEI)、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专家 (LEED AP) 、认证绿建筑专家 (CGBP)、认证绿房地产专家 (CG-REP)、绿教室专家(GCP)、加州大学认证胜利园丁、可持续性资源管理专业认证、CRP气候领军人。

4、具有复合与交叉专业经验:自1996年创办与主持CIEDM,从事跨领域的可持续有弹性发展的实务、教研及推广工作, 范围含:工程项目管理、城市管理与规划设计、城乡经济发展、社区参与和经营、绿色建筑、绿色校园、绿色基建与交通(道路、河道、港口、机场)、城市园林与农作、水系与海洋友善性开发、新区新镇建设、旧城和历史街区/灾区再造、自然与文化资产维护、绿色旅游(酒店、景区、会展中心、出行)、绿色地产(购物中心、平价房、TOD)、健康社区与绿色医院等。

5、在美国第二大城洛杉矶市的社区重建局任职25年,负责老区改造与灾区重建,为美国旧/灾区再造领域中工作经验最丰富的美籍华人之一。

6、为美国城乡建设领域中社区服务和公民参与之经验最丰富的美籍华人之一,在多个城镇市民机构和非营利社团任要职或行动者。

7、为经验丰富的职业演讲家, 自1992年以来20余次应邀到中国(含港台)多个省市进行 “寻根、布道”巡迴访问讲学。

8、具丰富跨国与国际交流合作经验:为有多个国家和地区工作经验的国际学者专家;自1986年以来为900+个海峡两岸访美考察培训团进行接待、座谈、讲课和参访。

9、常获媒体访问报导,上电台电视节目讲评,亦常获邀至全美及亚洲各地讲学、发表论文、指导项目及任项目评审。

10、专业及学术能力获广泛肯定,前后共荣获 80+所海峡倆岸政府、高校、科研和非营利机构聘为教授、研究员、顾问、专家、评审等职位。目前任中国50+所高校和科研设计机构的荣誉、客座、讲座、兼职教授或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