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科

学校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题工作布置会


    3月16日下午,副校长安庆大主持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题工作布置会,部分教学单位、科学技术处(产业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安庆大介绍了国家出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背景情况。他指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模式将“民参军”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扩大,渠道更加畅通。国家鼓励更多地方优势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加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及维修领域,拓宽发展空间,提高经济社会效益,引导一批“民参军”单位逐步深入到军工核心和关键配套领域,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升级,辽宁省计划到“十三五”末期,全省“民参军”地方单位达500家。他强调,我校相关学科有着良好的科研基础,各部门要把握住这次机会,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高我校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整体实力。

                                     会议现场

    各教学单位参会人员现场交流了本部门涉军项目情况,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全力促进军民融合项目发展。

    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发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辽政办发[2015]125号),文件以服务国防建设和促进辽宁经济健康发展为落脚点,动员全系统力量,切实解决制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走出一条具有辽宁特色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之路,为辽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