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社科联专栏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6年学术活动月筹备工作协调会议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6月27日,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6年学术活动月筹备工作协调会议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学校综合楼A923会议室召开。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成杰、副主席金虎,学校副校长安庆大,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部部长李红、科普部部长高永民、学会部负责人郗婧和相关工作人员,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等8家承办学术活动月活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基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虎副主席主持。

校长李荣德亲切会见孙成杰主席一行

    会前,校长李荣德和校社科联副主席、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李长吾亲切会见了孙成杰主席一行,李荣德校长对孙成杰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学校人文社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省社科联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2016年学术活动月筹备工作协调会议现场

    会上,各承办学术活动月活动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术活动月有关学术活动的组织架构、活动主题、规模、论坛主讲人员和题目及主要参会人员构成、征文情况等筹备情况,各基地负责同志就基地建设的经验、下一步工作设想及对基地进一步发展的建议作了发言。省社科联相关领导针对每家单位会上汇报的情况现场进行调整和指导,并给出意见和建议。

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现场

    孙成杰主席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学术活动月活动筹备工作和基地建设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学术和政治导向,在学术讲座、论坛、征文、邀请专家等方面要严格把握,在事关政治方向和根本原则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是要突出学术活动的学术性和专题性,积极搭建论坛平台,使学术研究带动学科发展,不断提高学科影响力,做到真正解决学术问题和现实问题;三是要加强成果宣传和转化,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报刊等宣传媒介做好学术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决策咨询刊物和基地课题的平台作用,争取形成一批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让更多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进入决策;四是要立足智库建设,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学科优势,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注重服务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文/孙业明 图/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