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科

我校代表参加辽宁省科技创新大会


    2月27日,辽宁省科技创新大会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主持会议。我校李荣德校长率领科学技术处(产业办)、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表彰了首批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颁发了2016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我校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郑来久教授荣获“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称号。食品学院启航副教授主持的“藻类高值化深加工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喜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信息学院张盛开教授主持的“大连地下空间公共场所安全疏导对策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我校与会代表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李希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全省科技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强调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我省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肩负起领导和组织创新发展的责任,统一思想,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调动一切创新资源,激发一切创新活力,形成共同建设科技强省的强大合力。陈求发省长就结合实际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大会还出台了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1+3”政策文件。

    两院院士,省市党政主要领导,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人员代表800余人参会,这次科技盛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我省历史上前所未有,为推进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省吹响了新的号角,也为我校科研工作提出新的任务,带来新的重要发展机遇。

(文图/迟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