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学研专栏

我校代表参加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研究院产学研融合研讨会


    为研究产学研资源整合模式,建立高校和科研单位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研究院的对接和协同机制,4月21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产业研究院产学研融合研讨会在无锡举办。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秘书长尹耐冬,和来自全国各地12所国内重点纺织服装高校主管科研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科学技术处(产业办)、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与会代表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负责人

    会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首先发言,他指出,产业研究院以服务行业和区域的发展为目标,通过整合产学研资源带动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未来五年致力于三个研究方向:一是以智能可穿戴技术为代表的新型服装技术产业化;二是服装及辅料技术创新资源整合;三是服装及配饰文化产业化技术推广。产业研究院将整合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科研资源,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为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创业和创新平台,推动产业集群地区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他号召各科研单位关注和支持产业研究院建设,群策群力把产业研究院建设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研究院的设立恰逢其时,将为目前科研院所与企业和市场的脱节状态注入粘合剂,并起到良性平台作用。同时,我校代表也积极建言献策,在研究院的权责明晰,组织机构的合理设置,科研人员的正向激励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全体高校代表一致表示,将积极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并会定期向研究院分享新型研究成果,努力导入企业进行市场化,共同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工作。

(文图/孙业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产业办) 添加时间: 2017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