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社科联专栏

“时尚•创新•社会化服务—世界中的大连与日本” 2017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9月19日下午,“时尚·创新·社会化服务—世界中的大连与日本”2017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对日交流工作小组组长葛继平和日本立命馆大学创新管理研究中心长、经营管理研究科副研究科长肥塜浩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大连市外办亚洲处处长姜春梅女士及三所学校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任文东主持。

参加研讨会的领导、专家

    葛继平在致辞中指出,自2014年开始大连工业大学与日本立命馆大学联合成功举办了三届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年是以“时尚·创新·社会化服务--世界中的大连与日本”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他强调本届研讨会的主题非常切合学校的发展实际,期待与会师生通过与中日专家深入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用新思想来指导理论,并为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改革发展提供借鉴。

    肥塜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的主题为探讨中国新锐服装设计师创业发展研究、时尚教育中创新与社会化服务的可能性、时尚创新中的日本与大连等问题,期待两校之间加强合作,积极开展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学术科研活动。

于佐君教授、细井浩一教授、田島等先生作报告

    我校服装学院副院长于佐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新锐服装设计师创业发展研究 ”的学术报告。日本立命馆大学艺术研究中心长、映像学部细井浩一教授作了题为“时尚教育中创新与社会化服务的可能性-文化资源档案和假想空间”的学术报告。日本上田安子服饰专门学校校长田島等先生作了题为“时尚创新中的日本与大连”的报告。

肥塚浩作点评

    肥塜浩教授对三个报告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两国专家学者的相关研究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在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葛继平对本届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了总结,希望我校与立命馆大学、上田安子服饰专门学校的合作关系能够不断深化,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能够继续进行,围绕相关主题邀请政府、企业界相关人士一起探讨,实现学校、政府和企业之间在人才培养、新技术发展、成果推介、产业营销模式和数字化采集再制造等方面紧密交流合作,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现场

(文/孙业明 图/许珂、宋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