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社科联专栏

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工作会议召开


    9月18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工作会议在综合楼92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社科联主席葛继平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参加了会议。

    葛继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社科联自2013年12月成立以来,充分调动学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开展课题研究、基地建设、学术交流和社科普及等方面不断涌现新成绩,有力促进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迅速发展。2017年,学校社科联要继续为推动学校重点工作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做好服务并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课题立项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校社科联课题的培育工作,支持和鼓励学校社科工作者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校内课题研究,同时积极申报省市级和国家级有关课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社科研究基地建设,依托辽宁消费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和辽宁艺术与时尚融合科技创新基地及3个市级社科研究基地,结合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努力建立能够在相关学科之间开展协同创新的社科大平台。三是要进一步活跃学术交流氛围,积极推动与日本立命馆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继续开办好博慧讲坛、校友论坛等学术活动。四是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的引导和管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校社科联副主席安庆大提出关于增减校社科联委员的申请,随后总结了2017年校社科联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科学技术处(产业办、校企联盟办公室)处长、校社科联副秘书长王际辉汇报了2017年度校社科联立项课题征集情况。

    与会委员一致同意增减校社科联委员的申请,并认真审议了校社科联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主要工作,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与会委员就2017年度校社科联立项课题征集情况进行了审议并确立了最终的立项课题。

(文/孙业明 图/许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