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我校科技代表参加大连市对口帮扶六盘水市科技合作对接会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政策要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620-23日,由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姜斯进带队,大连市8所高校科研院所一行35人,前往贵州省六盘水市参加“大连市科技局•六盘水市科技局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合作对接会”,我校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祁立波、王震宇、傅新鑫以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对接会。

会上,姜斯进副局长表示,做好对口帮扶六盘水的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大连市科技局义不容辞的责任,科技局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从大连的科技优势和六盘水企业的特色及实际需求出发,推进两地深度合作,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推六盘水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祁立波代表学校发言,她详细介绍了大连工业大学的办学特色、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使六盘水参会企业更加了解我校的科技优势,学校能够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科技需求。

会后,由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成的专家团到六盘水师范学院、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六盘水美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考察,了解院校、企业在发展中的科技需求。随后,我校科技代表又单独走访了美味园食品有限公司、凉都猕猴桃集团等企业,参观了工厂生产线,并与企业人员深入交流,针对企业目前的生产能力、车间设备、产品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等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及建议。通过此次科技对接,进一步推动了六盘水科技创新的步伐,增强了六盘水企业的科技创新力。

(文/孙业明 图/祁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