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及经费使用说明会


   

  7月13日下午,我校2018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及经费使用说明会在综合楼92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安庆大出席会议,审计处处长李梦苏、各学院院长、科研院长、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张小愚主持。

副校长安庆大讲话

  李梦苏首先对近期学校内部审计发现的科研经费使用存在问题进行了说明,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对横向科研经费中劳务费、外协转拨经费和设备采购费用的规范性使用;张小愚对2018年上半年科技处纵向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希望各学院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工作;科技处副处长安家璐对2018年上半年科技处横向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结合审计处意见提出了横向经费管理的改进措施。
  安庆大在总结中对学校上半年科技工作在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管理机制,引导科研人员增强法律意识,尤其是横向科研项目在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与监督等方面要各负其责,切实做到劳务费、外拨经费的合理合规使用;要确保年底结题和零余额的科研项目在合理的时间内报销完毕,相关部门要对科研经费的预算、使用和验收做好指导和监督,切实解决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的不规范问题;学校将在校庆期间召开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理事会议,各学院要切实围绕自己的学科优势与相关企业进行有效对接,积极推进学校服务对接“五大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中的重点任务。最后,他对省科技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等13部门结合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工作提炼出的《关于推广沈阳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实试点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会议现场

文/孙业明  图/张紫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