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讲座预告——数字创意与文创产业发展事务


讲座题目:数字创意与文创产业发展事务
  时间:2018年7月2日 下午13:30
  主讲人:谢颙丞
  地点:艺术设计学院427
  主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内容简介:
  中国台湾地区文创产业的发展概述及案例分析;中国大陆文创产业的分析;文创产业人才的培养方案,特色小镇的文旅打造。
  主讲嘉宾简介:
  谢颙丞教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工业科技与教育哲学博士,曾任台湾艺术大学校长,现任台湾艺术大学图文传播艺术学系教授,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台湾区负责人及评审委员等。谢颙丞教授专长于文化创意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加值应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与应用、数字内容制作与应用、印刷技术与管理、图文传播与出版、数字典藏与数字学习、应用统计与实验设计等。近年来,谢颙丞教授积极投入各项有关文创旅游、非遗保护、数字创意、智慧博物馆、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产官学研合作计划,透过文化、艺术、创意与科技的整合,将博物馆、美术馆及艺术家或创作者授权的内容典藏数字化,运用创意加值的概念。谢颙丞教授1997年荣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Silvius-Wolansky杰出研究奖、2002年获颁美国工业科技协会(NAIT)颁发杰出教授奖、2003年荣获台湾艺术大学杰出研究奖、2006年获颁台湾艺术大学研究成果奖,2008年、2010年及2013年当选为台湾项目管理学会百大名师、美国传记研究所2010年台湾年度人物(2011世界名人录)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