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2018年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第一次理事会暨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大连工业大学召开


    9月26日下午, 2018年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第一次理事会暨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大连工业大学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大连工业大学校长芮小苗、副校长安庆大,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面料馆副主任伏广伟、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宝金、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周涛、大连服装纺织协会会长刘向阳、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副会长于淑芹,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13家副理事长单位代表、9家加盟单位代表,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26家盟员代表,大连工业大学科技处、教务处、学科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工创中心、团委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安庆大主持。

1.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首先芮小苗代表大连工业大学致辞。他对参加此次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大连工业大学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深感责任重大,联盟成立一年多来,为我省轻工、纺织、食品类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创新进行了不懈努力,期间促进成立了“辽宁省海洋食品校企合作联盟”,成为轻纺联盟的重要支撑,此次在服装领域成立“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将成为轻纺联盟的另一个重要支撑。我们将继续秉持“合作、融入、共赢”的联盟发展理念,积极利用联盟优势,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努力壮大联盟,使联盟在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一带五基地建设中,在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22.jpg 

芮小苗代表大连工业大学致辞

  会议对联盟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由于工作调动和分工调整,根据联盟章程有关规定,轻纺联盟理事长由大连工业大学校长芮小苗担任,联盟秘书长由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担任。
  会上,对轻纺联盟成员进行了调整。联盟秘书处提请理事会审议通过,调减了9家联盟成员,新增9家单位成为轻纺联盟成员,并举行了轻纺联盟新成员加盟签约仪式。

33.jpg 
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参会盟员合影

  随后,举行了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成员签约仪式。该联盟依托辽宁省轻工纺织产业校企联盟,由大连工业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面料馆、大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辽宁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大连服装博物馆、大连服装纺织协会、大连服装设计师协会作为牵头单位,联合省内政府机关、行业协会、高校和企业共计26家单位合作成立。

4.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参会盟员合影.jpg 
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参会盟员合影

  安庆大代表联盟秘书处作了轻纺联盟工作报告。报告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

55.jpg 
安庆大代表联盟秘书处作轻纺联盟工作报告

  伏广伟在讲话中,对轻纺联盟理事会的召开以及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辽宁省教育厅重视校企联盟建设表示赞同,希望通过轻纺联盟的大平台,将行业内的高校、协会和企业紧密联系起来,建立利益共同体,共同促进行业产业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大连工业大学的校友和客座教授,他对母校即将迎来60华诞表示由衷的祝福。

66.jpg 
伏广伟讲话

  于淑芹在讲话中表示,在大连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轻纺联盟理事会的召开以及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的成立对省内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与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已有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学校的科研成果已经在当地落地。他诚邀联盟成员到兴城开展纺织服装领域的合作,来兴城创新创业,将各方力量汇聚在一起,为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做强做好贡献力量。

77.jpg

于淑芹讲话

  此次理事会的召开以及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联盟各单位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发挥地方和企业的优势,实现校企人才供需无缝对接,为校企深度融合提供更大空间,为校企联盟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文/樊永德  图/崔常琪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