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学研专栏

校领导带队赴海城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及作品发布


    9月28日,大连工业大学王秀山副校长、服装学院潘力院长、科技处相关人员等一行4人及服装学院近百名师生应邀出席了2018中国海城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首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东盟加六国特色商品展洽会。在展洽会期间,王秀山副校长与海城经济开发区签署了“西柳北派服饰设计研发及人才孵化平台”、“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暨东北亚服装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大连工业大学西柳北派服饰设计研发及人才孵化平台合作协议”、“中国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等四个合作项目,并在签约仪式后出席了我校服装学院设计师的原创服饰发布会,并为发布会致辞。潘力院长参加了27日举行的中国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创新创业研发基地的签约和揭牌仪式。

1538959293(1).jpg 
王秀山副校长在我校服装学院设计师原创服饰发布会上致辞
1538959308(1).jpg 
潘力院长出席“中国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创新创业研发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中国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是集趋势研究、设计交易、品牌孵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此类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引入国内外最新时尚资讯、优秀设计师、面辅料供应商、创新产品开发技术至西柳,与本土企业、商户合作,利用展会、全国市场集群巡演等方式展示研发与设计成果,不断提升西柳北派服饰的行业影响力与时尚话语权。此次与海城经济开发区的校地合作得到了学校和海城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多次反复沟通,学校服装学院全面入驻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并配有200平方米的工作和展示空间,师生的作品首次在此平台与服装企业进行对接服务,受到了企业与与会来宾的高度评价。此次签约内容还包括我校在西柳建设北派服饰设计研发及人才孵化平台,以及我校将与海城市政府在大连共建设计师孵化平台。共建平台标志着我校服装学院的设计师研发成果已经实质上并入了西柳北派服饰品牌创新与人才融合、地产企业质量、品牌、标准、信誉“四位一体”发展的快车道。
  我校服装、纺织等优势和特色学科与海城市主要产业需求相吻合,此次签约进一步深化了政产学研合作,依托学校的学科、人才和技术优势,实实在在的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助推海城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此次校地合作也是我校践行教育服务对接“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从服装产业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力地智力支持、人才支持和技术保障。

1538959321(1).jpg 
王秀山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海城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在“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设计师的原创服饰发布会”上,我校联合大连设计师孵化平台共同打造的“以衣为人”展演,从编导到模特再到化妆均由服装学院师生共同完成。600多中外时尚买手和当地服装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发布会,设计师们以服装为载体秉承匠心精神,将人与衣物合二为一通过设计来表达内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展演会后,许多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

 1538959343(1).jpg

  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设计师原创服饰发布会现场

 1538959355(1).jpg

赴西柳参与合作对接及设计师的原创服饰发布会的全体师生

文图/孙林


来源: 服装学院、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