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第一期艺苑讲坛预告


讲座题目:在线人生——数字媒介环境下的设计生存
  主讲人:单鹏
  讲座时间:2018年9月21日下午1:30
  讲座地点:艺术设计学院427报告厅
  主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产业办)

  主讲人简介:单鹏,博士,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新媒体艺术与文化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在科技进步日益加速的当今时代,技术正在变成一种全球性的力量,改变我的生存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并不断地塑造我们的生活未来。与物质空间相对应的数字化虚拟空间,使人类拥有了第二个世界、第二个平台,两者相互交叉、相互包含,使人类的存在方式发生革命性的变革。在仿真文化中成长电子土著民,习惯于线上的虚拟化身,物理让步给心理,习惯于文字、语音、表情包、用数据而非抚摸的方式,传递、表达情感。正通过像空气一样的数字媒介,塑造新的自我。讲座从人与媒介技术的关系角度切入,理解新媒介,分析人类赖以生存的媒介环境,探寻表层审美化趋向下,媒介对人的感知模式的影响,反思当下的生活方式与设计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