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讲座预告


报告题目:中国船舶工业科技创新之路
  主讲嘉宾:赵杰
  讲座地点:综合楼C区报告厅
  讲座时间:9月25日 15:00
  主办单位: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 、大连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处(产业办、校企联盟办公室)

  主讲嘉宾介绍:
  赵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大船集团设计院副院长兼设计院船研所所长。辽宁省国防科工委“第二次创业能手”、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2009年入选第五批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人选,2010年被评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突出贡献专家”,2011年被评为“十一五”大船集团“十大科技标兵”,并于2014年6月荣获“第九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先后主持了7.2万吨原油船、11万吨成品油船、综合检测船、100万桶浮式生产储油船等船舶及海洋工程产品的设计、开发工作。其中“11万吨成品油船”被世界航运界誉为“中国大连型”,该型船2007年被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入选中国造船工程学会“2008年度品牌船型”。参加及主持了多项“九五”、“十五”和 “十一五”国家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相关成果荣获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报告简介:
  船舶工业是为国民经济及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现代综合性产业,是军民结合的战略性产业,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船舶工业发展,国家实施的海洋强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都将船舶工业作为重要领域进行了具体谋划和部署。讲座围绕十八大以来我国船舶工业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回顾船舶工业总体发展情况、技术水平和所处地位,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解读国家相关支持政策和措施,展望我国船舶工业科技创新未来发展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