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科

科技创新锻造坚实双翼——我校科技成果首次亮相中国科技活动周


    5月19日至26日,以朱蓓薇院士为主任的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现代海洋食品精深加工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在北京参加了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这是我校科技创新成果首次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展,本次食品领域参展单位全国仅有两家。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等领导出席。

北京市委书记与科技部部长在我校展位前

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在我校展位交流

  本次活动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主场活动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此次我校参展的项目包括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海参自溶酶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贝类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及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鱼类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多项科研成果。以上成果转化的代表性企业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青岛海智源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参展,分别从“舌尖上的海洋食品”、海洋食品产业链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我校海洋食品精深加工领域取得的技术突破,通过信息图示、互动体验展出了科技化后的海洋食品的特点、生产流程,引起现场热烈关注。

微信图片_20180524112526.jpg

展位现场

  中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7届,主要展示军民科技融合、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和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新产业。中国海洋食品产业正以蓬勃、健康的发展态势,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光,我校“现代海洋食品精深加工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作为海洋领域唯一的参展单位,主要致力于提升海产品精深加工的创新能力,依托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足辽宁将科研成果推广到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域。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关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已成为我省科技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智力支撑和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基地,特别在海洋食品精深加工领域,为我国海洋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张小愚、杜静  图/杜静、尚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