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科

我校主办的“第二届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8年9月16日-18日,由大连工业大学主办,福建农林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贺州学院、吉林农业大学、辽宁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杂志Journal of Food Science共同承办的“第二届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The 2nd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ood Nutrition and Health)”在大连香洲花园酒店召开。来自美国肯塔基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加拿大英国利兹大学、英国雷丁大学、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巴西蓬塔格罗萨州立大学等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33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创新食品营养科技理念,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于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等国内30余所院校及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芮小苗校长、朱蓓薇院士、安庆大副校长出席会议。

1.JPG

大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开幕式由安庆大副校长主持。芮小苗校长、朱蓓薇院士、美国肯塔基大学的Dr. YoulingL. Xiong教授先后致辞。校长芮小苗代表全校师生对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2018年是我校60年校庆的喜庆之年,是我校食品学科快速发展的跨步之年,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为首的一流人才,同时建设有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平台。芮小苗校长强调,此次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必将开拓科研思路,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潜力,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2.JPG

芮小苗校长致辞

  朱蓓薇院士对国内外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食品营养与健康是消费者和食品科学家关注的永恒主题,国内外专家在这里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和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围绕着食品营养与健康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一定会掀起食品营养与健康科学研究领域的头脑风暴,推动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也将有力促进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

3.JPG

朱蓓薇院士致辞

  熊幼翎教授对第二届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大会的副主席,并代表外国专家致辞,非常感谢大连工业大学对外国专家学者的盛情邀请。食品营养与健康是全人类关注的话题,中国的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和产业必将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希望大会越办越好,更有力地推动中外食品学者的交流。

安庆大副校长主持会议.JPG

安庆大副校长主持会议

  随后,美国肯塔基大学的YoulingL. Xiong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的FereidoonShahidi教授、英国雷丁大学的Richard Frazier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俞良莉教授和英国利兹大学的Alan Mackie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中,28位国内外专家分别就“食品营养”和“人类健康”两个主题作了精彩专题报告。

Youling L. Xiong教授致辞.JPG

Youling L. Xiong教授致辞

  本届大会还设置了学生海报展示与海报奖评环节,来自海内外高校的参会学生将精彩的学术成果呈现于海报之上。19日上午闭幕式上,杜明教授宣布来自日本东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和大连工业大学的五位同学获得最佳海报一等奖,来自巴西蓬塔格罗萨州立大学和大连工业大学的九位同学等获得了最佳海报二等奖。大会副主席熊幼翎教授和特邀专家Mario Estevez教授为获奖者颁发证书。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浓厚的学术气息,大会在香洲花园酒店槐花厅圆满闭幕。

特邀嘉宾学术报告1_副本.jpg

特邀嘉宾在做学术报告

  本次国际研讨会以“创新食品营养科技理念,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深化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创新性、构建食品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平台、创新新型健康食品生产技术进行了热烈而研讨,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全球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大会促进了国内外食品科学家们的交流,深化对食品营养与健康的思考与共识,有力推动了我国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科技进步。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文/潘锦锋、葛黎红  图/2018ISFNH会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