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大连工业大学与大连金马衡器举行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9月20日上午,我校与大连金马衡器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揭牌仪式和推进活动。活动在中国衡器协会于大连阿尔滨宾馆举办的《衡器行业国家标准制修订与国际化发展高端人才能力建设》高级研讨班上举行。参加活动的有中国衡器协会、江苏省计量院、河北省计量院、浙江省计量院、青岛计量院等50余家单位和优秀企业。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国衡器协会刘晓华理事长、我校安庆大副校长,科技处张绍印处长,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房学军书记、庞桂兵副院长,大连金马衡器有限公司周文成董事长、周欣总经理等领导。揭牌仪式由庞桂兵副院长主持。

鎺ョ墝.JPG

揭牌仪式

绛剧害.JPG

签约现场

  刘晓华理事长代表中国衡器协会对此次校企合作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技术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同时表示社会的发展对衡器的精密度、智能化、信息化等要求越来越高,只有科技创新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衡器行业的技术进步。

1.JPG

刘晓华理事长致辞

  安庆大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科研方面的优势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理念,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服务地方和行业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有效举措和现实需要。表示对双方合作在人才培养、实践实训、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的期盼与信心。

2.JPG

安庆大副校长致辞

  金马衡器的周文成董事长表示对双方合作的充满信心,此次合作必将为企业新产品研发、高校成果转化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3.JPG

周文成董事长致辞

  在参会单位和企业多方的见证下,共同进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刘晓华理事长、安庆大副校长、周文成董事长、房学军书记共同校企产学研基地进行了接牌。房学军书记和周文成董事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鍚堝奖.JPG

合影

  本次校企合作活动是我校与行业协会合作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

文/高腾、刘环宇   图/金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