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牢记使命,产教融合促发展--服装学院产教融合成果助力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主题教育期间,由国家商务部、中国市场学会、辽宁省商务厅、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盛大开幕。由服装学院在15至16日承办的“西柳市场地产品牌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和“西柳市场新锐设计师品牌服饰发布会”,成为本届交易会吸引来自国外的500余名采购商和众多国内经销商眼球的重头戏。经济日报副总编辑郑波、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骆毓龙、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中国纺织报社总编辑徐波、海城市委书记闻然、海城市长杨洪波等领导莅临现场。我校王秀山副校长、服装学院潘力院长及科技处安家璐副处长出席相关仪式和发布会。
  展演活动,旨在服务辽宁地方经济项目,发挥辽宁时尚文化产业联盟的示范作用,为西柳企业培养孵化人才,引领西柳企业转型,提升品牌创新力。两场发布会的服装作品,部分来自于服装学院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大连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举办的高级服装设计师创新设计能力研修课程成果,部分来自于服装学院教师与曾参加研修课程的西柳当地设计师协同设计和对地产品牌的遴选,展演编导、模特和化妆均由服装学院师生承担。
  在展洽会活动期间,王秀山副校长分别与当地产业界和教育界领导探讨拓展产教联盟合作的形式及平台载体建设。潘力院长与辽宁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创意产业园区相关领导考察探讨后续工作的实施细节,相应的设计实践课程也将在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与研发中心暨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实践基地开展,进一步将教学科研与企业的现实需求对接,促进专业教育和产业发展创新要素的交叉渗透与相互融合,为“双一流”建设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学科条件和人才基础。
  系列活动的开展,是继2018年我校与海城经济开发区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后的工作延续,是服装学院践行《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指导精神,推进“城市为节点、行业为支点、企业为重点”的产教联盟改革机制,标志着服装学院深化与大连区域外服装产业集群的融合改革正由合作形式为主导的“破冰期”迈向由合作内容为主导的“深水期”,这也将成为服装学院融合新时代教育、人才、产业、经济变革的“接地气”的战略方向。

3.jpg

王秀山副校长与带队教师合影

4.jpg

西柳市场新锐设计师品牌服饰发布会师生合影

5.jpg

展演现场

文/王伟珍 图/郭红芳 审核人/于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