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朱蓓薇院士团队赴山东省参加服务革命老区活动


  2019年10月22日上午,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和山东省委共同举办的“服务革命老区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院士专家山东行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我校朱蓓薇院士应邀率团参加,并受聘 “山东省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牛伟宏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顾问陈维江院士,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进行了发言。
  会议就“服务革命老区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深刻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强调了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的根,革命老区及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重大的牺牲和重要贡献。其中,以沂蒙革命老区为代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沂蒙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浴血奋战,塑造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如耳熟能详的“沂蒙红嫂乳汁救伤员”、“最后一颗粮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感人故事都诞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会议就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及智力资源的迫切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支持国家创新驱动重大发展战略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山东革命老区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关心和支持。

1.jpg

专家聘任仪式现场

  继启动仪式后,在烟台市委组织部的精心安排下,2019年10月23-25日,我校院士团队一行继续赶赴烟台地区,进行企业技术咨询及服务活动。在烟台市委组织部、科技局、市场监督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下,团队成员先后到烟台市牟平区、蓬莱市、龙口市开展调研与服务工作,共走访和洽谈10余家企业,双方围绕海洋食品产业发展、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与烟台华康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汇洋集团、朗源股份有限公司、绿杰股份有限公司、阿波罗生物产业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jpg

团队成员在企业开展调研及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在烟台市委组织部的安排下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戚继光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团队成员深受鼓舞,学习到了胶东地区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抗击侵略,为我国革命事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精神;学习到了戚继光英勇抗倭,反对侵略,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服务革命老区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院士专家山东行活动彰显了院士团队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反哺革命老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责任感和担当精神。通过此次技术咨询及服务活动,院士团队与烟台市组织部相关领导达成初步共识,拟在烟台市共建“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实训基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开拓新的平台,接下来双方将就有关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和落实。

文图/崔蓬勃、黄一珍   审稿人/李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