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我校食品学院启航教授参加大连市科技局与六盘水市科技局 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合作对接活动


  2020年6月20日-23日,受学校科技处指派,食品学院启航教授参加大连市科技局举办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六盘水科技合作对接的活动,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于晓丹、大连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处长李晓峰、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邹靖白以及由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大连亚维药业有限公司、大连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畜牧业经济发展部、大连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成的专家团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双方就两地特色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科技部门合作、深化对口帮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六盘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对大连市科技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连市能够在院校共建、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等方面给予六盘水支持和帮助,推动六盘水科技创新的步伐,提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水平,增强企业的科技创新力。大连市科技局于晓丹副局长表示,科技局将持续关注六盘水脱贫攻坚需求,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探索有效的帮扶机制,提供具有行业特色的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发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优势与重要作用,不断拓展具有行业特色、效果精准的帮扶工作局面。
  我校食品学院启航教授做了饮料加工技术的专题讲座,同时介绍了大连工业大学的办学特色、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使六盘水市参会企业更加了解我校的科技优势,使我校能够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科技需求,以期双方未来在开发刺梨、猕猴桃系列水果加工食品、黑山羊、乌蒙凤鸡畜禽加工制品等方面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启航教授的讲座教学准备认真、学识扎实,教学风格新颖,讲座内容充分与当地企业需求相结合,实用又接地气,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欢迎和赞誉。

鎷煎浘1.jpg

启航教授开展饮料加工技术的专题讲座

  此行专家团先后到六盘水师范学院、玄武岩纤维制品实业有限公司、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考察,并对企业做了科技咨询讲座,同时与企业人员展开交流。
  6月22日,专家团还深入盘州市、盘州市乌蒙镇,深入建档立案贫困家庭中间,深入帮扶困难群众。

鎷煎浘2.jpg

专家团走访企业和当地困难群众

文图/启航  审稿人/张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