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高校科协专栏

关于申报2020年度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拓宽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的渠道和途径,进一步推进大连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服务,市科协决定开展2020年度科技创新智库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题目根据《大连市科协2020年度大连科技创新智库选题指南》确定或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自行确定研究课题。
  2.课题组须认真填写《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课题申报书》。课题申请单位须对《课题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查,填写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3.申报项目的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每年申报的项目数,不得超过两项。
  4.市科协将给予课题承担单位一定经费资助,智库项目管理费严格按国家及市科协相关经费管理规定执行。
  5.本批次智库课题项目研究期限为8-10个月,于2020年第四季度结题验收。
  二、项目管理方式
  1.课题立项。市科协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专家评审不仅对申报书进行严格把关,为确保课题高质量完成,对课题组成员的构成情况也将作为立项参考,最终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文件。
  2.跟踪管理。项目立项后,各项目承担单位要组织项目组尽快启动调研和研究,市科协将根据工作情况进行中评等跟踪工作。
  3.结题验收。项目进入结题阶段后,市科协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验收通过后确认课题完成,市科协将出具结题证明。
  4.课题成果。课题研究完成后,要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完成研究总报告和出具一份科技专家建议,该建议为总报告的精简版,按照现状、存在问题、对策建议三部分撰写,所提对策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正文4000字左右,正文前须有200-300字的内容摘要,同时压缩一版1500字的建议,择优用于大连日报的刊登。
  5.成果运用。课题研究成果归属市科协,择优以《科技专家建议》专报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同时各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也可自行向相关部门报送或在有关刊物上发表,但需注明为市科协资助成果,同时将采用情况报市科协。
  有意向申报的教师请于3月3日将《课题申报书》纸质7份报送科技处,申报书及清单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杜静
  电  话:86323287
  邮  箱:kjc@dlpu.edu.cn

  附件1、大连市科协2020年度科技创新智库选题指南.doc

  附件2、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3、大连市科协2020年度科技创新智库项目清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