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高校科协专栏

关于申报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的通知


各相关老师:
  为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鼓励青年科技人才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评审委员会决定开展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
  本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奖者不超过10名。
  二、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具有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严谨求实的科学学风。
  (二)成果转化奖获奖者应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1975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
  三、推荐渠道和名额
   辽宁省科协可推荐本地区成果转化奖候选人1名。
  四、推荐工作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拓宽推荐渠道,严格推荐条件,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保证推荐质量。
  (二)注重推荐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主动担当、集智攻关,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业绩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注重推荐长期工作在科研与生产一线、西部地区艰苦行业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三)推荐材料应简明扼要、客观准确、符合事实、重点突出,不得涉及国家秘密。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四)军队系统候选人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统一推荐,不得从其他渠道推荐。
  五、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一)电子材料报送要求
  推荐表和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kjc@dlpu.edu.cn
  (二)书面材料报送要求
  1.《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推荐表》原件2份。
  2.有关附件材料一份(装订成册),包括:
  (1)主要科学技术成果证明,包括:重大发明、相关学科建设成就证明、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及引用情况证明等;
  (2)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和荣誉证明;
  (3)科技成果转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证明。
  (三)书面材料报送时间、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于2020你那4月14日前电话告知科技处,并于2020年4月16日前将书面材料报送科技处。
  联系人:杜静
  联系电话:18940836690 86323287
  邮箱:kjc@dlpu.edu.cn
  附件 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