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关于填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的通知


项目负责人收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批准通知》通知邮件后,登录到基金委项目信息系统(https://isis.nsfc.gov.cn)填报,用户组选择项目负责人

填报前请认真阅读《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附件1),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办法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附件2)、《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附件3),按《批准通知》的要求认真填写和提交《资助项目计划书》。

正文报告按项目类型的填写要求如下:

 1. 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如果《批准通知》中没有修改要求的,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如果《批准通知》项目评审意见及修改意见表对研究方案的修改意见栏目明确要求调整研究期限和研究内容等的,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并填报相关修改内容。

 2. 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原创探索计划项目: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根据《批准通知》的要求填写研究(研制)内容,不得自行降低、更改研究目标(或仪器研制的技术性能与主要技术指标以及验收技术指标)或缩减研究(研制)内容。此外,还要突出以下几点:

1)研究的难点和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或仪器研制风险),拟采用的研究(研制)方案和技术路线;

2)项目主要参与者分工,合作研究单位(如有)之间的关系与分工,重大项目还需说明课题之间的关联;

3)详细的年度研究(研制)计划。

3.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和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按下列提纲撰写:

1)研究方向;

2)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说明研究工作的学术思想和科学意义(限两个页面);

3)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预期目标(限两个页面);

4)年度研究计划;

5)研究队伍的组成情况。

4. 对于其他类型项目,参照面上项目的方式进行选择和填写。

报送材料要求:

  1、项目负责人在基金委ISIS系统中填报《计划书》完成后,生成PDF

  2、批准金额与申请金额一致的,经费预算按申请书填写即可;批准金额比申请金额减少的,各分项预算略减即可。如有经费预算调整的需求,在到账后填写学校的《预算调整申请表》,随时到财务处办理,在计划书审批阶段,基金委不予调整。

  3基金委项目信息系统,状态为学校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打印纸质《计划书》一式二份,要求A4纸双面打印。今年均采用无纸化申请形式,补交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原件)一式二份,一份订在计划书之后,一份学校存档用。

  纸质文件内容与版本号应与系统提交的电子文件保持一致。

完成此项工作的截止时间:1020

 4、基金申请书中有合作单位的项目,需要向合作单位转拨资金的,应与合作单位签订合作研究合同(附件5),并在预算说明书中做出说明。

      

联系人:杜静   

话:86323287

 /upLoad/news/month_2009/202009301041519339.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