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我校信息学院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11月13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系统创新事业东北分公司总经理黄磊、大连代表处首席代表孙俊峰、京东方产业合作伙伴湃为(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明湃、总经理郑歆为一行到学校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参与接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昕、光子学研究所所长邹念育、科技处副处长安家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贺晓阳及光源与照明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交流会。

图片1.png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等与客人合影

  葛继平对黄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学科和专业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特色产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增强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契合度,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邹念育教授带领客人参观了光子学研究所的实验室。

图片2.png

邹念育教授带领客人参观光子学研究所实验室

  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基于京东方在全球显示、照明领域的行业积累,结合大连工业大学光子学研究所在照明领域的技术、设计科研力量,双方探讨围绕“产学研”角度合作可行性,以及争取大连市、甘井子区两级政府对合作支持可行性。

图片3.png

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事业东北分公司总经理黄磊讲话

  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事业东北分公司总经理黄磊介绍了京东方的公司概况、技术实力、核心事业等情况,介绍了京东方的创新中心战略,分别就MINI LED、智慧医工、数字艺术等方向提出了和信息学院的合作愿景。

图片4.png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昕讲话

  赵昕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概况和学院关于校企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政策机制。邹念育介绍了光子学研究所在智慧医工、LED荧光粉研发和数字艺术方向的研究进展,归纳了可以和京东方合作的方向。贺晓阳介绍了学校在产学研合作中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科研项目合作申报、奖学金、成果共享等方面的政策机制。安家璐从学校的角度介绍了学校在执行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政策中关于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体制机制,并说明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能力。会议还就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

 

文/曹帆  图/王志胜、曹帆  审稿人/贲春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