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省市区工信系统来校开展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


      8月4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广军、总工程师马仲彬在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甘井子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校开展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校长李长吾、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副校长杜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那广利出席会议,校科技处、食品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杜明主持。
  李长吾代表学校对丁广军一行表示欢迎,对省工信厅、市工信局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基本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以及朱蓓薇院士团队为推动国家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做工作做了介绍。他表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学校将从自身学科优势出发,推动海洋食品精深加工,推动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为服务辽宁“一圈一带两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1.png

大连工业大学校长李长吾致辞


  丁广军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和朱蓓薇院士团队的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他表示,省厅将与大连工业大学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辽宁省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丁广军致辞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杜明介绍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资源,支撑大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设想和路径;市工信局夏继泽总经济师针对大连工业大学目前正在开展的平台和科研项目,介绍了市工信局的支持政策和合作想法;甘井子区科工信局王健局长介绍了同大连工业大学合作建设食品产业园的方案思路。

双方交流(上: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杜明;中: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夏继泽;下:甘井子区科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健)

  朱蓓薇院士对省市区工信部门主动对接学校、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她表示,预制菜产业的发展势不可挡。她希望省市区工信部门加大对我省海洋食品等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并表示,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科将依托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努力推动辽宁省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6.png

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院士讲话

图片7.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8.png

与会人员合影



 文/张玉莹  图/刘景芳  审稿人/孙业明、温成荣、周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