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转发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2023年 《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 的通知


各学院(部)及相关教师:

202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正式发布2023年《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该名单共包含来自9个学科大类的28本国际期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提升发表质量,保护师生利益,现将该名单予以转发。

预警名单将预警期刊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各等级关注问题侧重不一,预警风险依次减弱。高风险预警旨在抑制学术不端问题:批量论文涉及“论文工厂”中风险预警旨在促进我国学术成果的国际传播和优化我国科研经费的使用:期刊作者群和读者群的国际化程度低,以及论文处理费不合理;低风险预警旨在提醒科学家,期刊存在学术影响力骤降风险:大体量期刊发文量激增。

期刊预警不是论文评价,更不是否定在预警期刊发表的成果,主要为提醒教师避开具备风险特征、具有潜在质量问题的期刊。请全校教师审慎选择成果发表平台,避免在专业技术职务职级晋升、绩效考核、科研项目申报及验收等工作中影响学术成果认定。

具体名单见附件。


 

科学技术处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