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勃一行到我校调研


      7月5日,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勃一行到我校调研,就太平湾粮油食品、冷链、预制菜、大健康等与学校合作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产业发展部总经理张强、冷链项目组总监曲顺立、产业发展部经理罗纯童、高级主管袁容、狄士哲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苑晓杰、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杜明以及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苑晓杰对赵永勃一行表示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后双方在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长吾对学校在辽宁省及大连市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要因应地方发展需求,为区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形成校地协同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大连工业大学在辽宁省海洋强省、食品工业大省、乡村振兴以及大连市海洋强市建设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未来希望与太平湾创新区开展广泛合作,创建成型、成功的产业模式,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连市万亿GDP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杜明对学校食品精深加工、预制菜、营养健康等方面与地方企业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依托科技优势,强化与龙头企业合作,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根据太平湾创新区发展定位和布局,双方可在原料品质精准分析、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安全控制检测及包装运输方面融合发展,希望结合太平湾区位优势和学校平台优势,多学科协同发力,在助推太平湾创新区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
  赵永勃对我校朱蓓薇院士团队在水产品精深加工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为食品产业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到,大连工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技术实力雄厚,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是招商局集团与辽宁省、大连市合作共建的重点产业新城项目,希望双方以合作为主线、以创新为根本,在粮油食品、冷链、预制菜、大健康等产业开展深度合作,让大连工业大学成为太平湾发展的技术智力支撑。  双方还就全民健康、清洁能源共建技术研究院、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字/王伟 图片/司炳昺
编辑/王伟
审核/王伟、李东、秦磊


来源: 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