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学校与鲁泰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7月6日,副校长杜明带队赴鲁泰集团开展调研,进行访企拓岗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鲁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子斌,鲁泰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杨镇以及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芳等出席签约仪式,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及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人员,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鲁泰集团人力资源部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杜明一行在杨镇的陪同下,参观了鲁泰集团发展馆、面料馆、试样工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  签约仪式上,杜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纺织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模式、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表示学校将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纺织学科建设,推动校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充分发挥高校在纺织行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的作用,实现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行业发展的有效匹配。  刘芳介绍了淄川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政策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大连工业大学与区重点企业发展匹配度高,将全力保障并推动此次校企合作。
  刘子斌代表集团对大连工业大学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与公司发展契合度高,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仅是企业和院校的融合,也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全面联通。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开拓校企合作发展之路。
  充分洽谈后,杜明与刘子斌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大连工业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实习基地进行了授牌。双方就后续工作的落实和开展进行了具体的研讨。  本次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之间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下一步将全面推进鲁泰(培优)订单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实习就业基地,设立“鲁泰纺织助学金”,实现校企双方产学研深层次合作。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简介:创建于1987年,是一家以领先面料为核心的全球化服装解决方案供应商,是目前全球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公司是A、B股上市企业,拥有从纺织、染整、制衣生产,直至品牌营销的完整产业链,在美国、意大利、日本、越南、柬埔寨、缅甸等国家,设立了19家控股子公司、3个办事处和40多个生产工厂,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集成、综合创新型、国际化的纺织服装企业。公司与Burberry、CalvinKlein、HUGOBOSS、Armani、Gucci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中高档色织面料出口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的18%以上。
  

文字/徐毓明 图片/闫俊
编辑/徐毓明
审核/徐毓明、史非、黄寒冰


来源: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