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尔恭一行到大连工业大学调研


      7月28日下午,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尔恭一行到我校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学校支撑和推动大连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校校长李长吾出席会议。大连市海洋发展局、甘井子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梁宏君主持。
  李长吾对李尔恭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市海洋发展局和甘井子区政府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推进大连市海鲜预制菜产业发展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任务,进一步加快推动预制菜全产业链研发成果及技术转化,助力开辟预制菜产业成为大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为大连打造万亿级海(农)产业预制菜产业集群,建成“中国海鲜预制菜之都”作出工大贡献。  
  李尔恭对学校在科技创新、预制菜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当前大力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符合时代发展需要,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 “海洋强市”的决策部署。高校作为服务市场和政府的纽带,要找到现实需要,找准发力点,实现科技支撑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就政府与市场关系、政府作为、标准制定、高校发力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交换了意见。会前,李尔恭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文字/于海飞 图片/司炳昺
编辑/于海飞、李淋
审核/于海飞、周大勇、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