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力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8月6日,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力一行到我校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调研走访,就锦州市黑山县与我校开展预制菜研发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苑晓杰、副校长杜明出席座谈会,锦州市黑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华、山东新和盛飨食集团董事长宋卫东、大连冰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喜德等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我校党政办、科技处、食品学院负责人和教师陪同座谈调研。  苑晓杰代表学校对袁力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指出学校以轻工学科为特色,以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国家战略为导向,以服务辽宁“五大战略”发展为主线,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校地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实现了新的突破。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开启校地双方务实合作的崭新起点,为锦州黑山县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
  杜明介绍了学校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顶层设计和有力举措,以及食品学科在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结合黑山县五个地标性产品资源优势和特色食品产业,就双方如何在预制菜研发等食品科研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提出了意见。
  袁力对朱蓓薇院士团队在农、水产品精深加工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赞赏,就锦州市黑山县农水产品资源禀赋以及发展预制菜产业具备的优势和基础进行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为双方搭建沟通的桥梁,将院士团队的科研成果早日在黑山县落地转化,为黑山县区域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王华和宋卫东表达了与学校开展政校企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工大食品学科更多的科研成果支撑黑山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提升当地的食品工业附加值,增加企业经济效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黑山县食品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技术研发等方面推进战略合作的可能性。  会前,袁力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字/于海飞 图片/司炳昺
编辑/于海飞
审核/于海飞、周大勇、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