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侯艳华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8月10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侯艳华一行来校调研省级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副校长杜明出席座谈会,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闫明伟,我校科技处、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座谈调研。  杜明代表学校对侯艳华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调研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学校统筹规划,推动我校省级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规范建设和发展。
  侯艳华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建设进展给予了赞赏。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种业发展,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希望我校落实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好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为种业振兴贡献力量,并在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闫明伟对我校在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表示在落实对省级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监管责任的同时,积极争取并落实有关项目资金。希望我校加强宏观规划管理,切实做好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保存与开发利用。
  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详细介绍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发展和取得成效情况。食品学院张素芳教授作为种质资源库建设的技术代表,对省级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前,侯艳华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
  

文字/樊永德 图片/刘景芳
编辑/樊永德
审核/樊永德、李东、秦磊


来源: 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