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李坚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9月21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李坚一行来到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当地食品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杜明出席座谈会,渊东(大连)集团有限公司孙永金、大连浩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天舒,校科技处、食品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科技处负责人秦磊主持。  杜明对李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塔城地区的农业资源禀赋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学校及院士团队在科研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院士团队在中华传统食品、民族特色食品项目产业化、食品加工关键技术攻关、标准建立、校企合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就塔城地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及预制食品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支持塔城地区食品产业发展的规划布局,实现优势资源互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讲好新时代塔城故事。
  座谈会上,李坚高度赞赏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成绩以及朱蓓薇院士团队科研成果,对辽宁地区对塔城地区的援疆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塔城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建设美丽新疆”的指示要求,通过经贸合作、科技引进等途径统筹推进“稳边、兴边、固边”工作。他对塔城地区食品产业现状进行了介绍并热情期待与朱蓓薇院士团队在农产品精深加工、预制食品产业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构建科技交流、产业交融的新格局,打造具有塔城地区特色的地标美食。
  新疆塔城地区各县区发改委、塔城地区受援办、塔城地区商务局辽塔经贸大连联络站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分别介绍了本地区特色农产品资源、食品产业发展现状,针对产业发展瓶颈提出了技术需求,期待与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市龙头食品企业进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两位大连本地食品企业代表分别对企业主营业务进行了介绍,并就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提出建议和设想。
  

文字/于海飞 图片/于海飞
编辑/于海飞
审核/于海飞、周大勇、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