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朱蓓薇院士率队参加2023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


      10月23日,2023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在长沙举办。本届年会聚集了近2000余名来自食品科技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共同分享科技创新成果及产业发展技术对接成果,探讨创新对于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我校朱蓓薇院士带领食品学院8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image.png  本次年会,朱蓓薇院士受邀担任大会主题报告主持人,谭明乾教授、周大勇教授分别担任大会研讨会和年会技术专题主持人;谭明乾教授、吴海涛教授在分会场做了专题报告;博士研究生王瑞颖、于希良、杨美莲,硕士研究生于雪凝分别在分会场作了口头报告,我校共有57人次研究生的学术成果在年会上进行了海报(poster)展示。
  年会同期举行了202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总决赛,由教师来斌指导的“醋香不减,美味无 ′咸′——煽动味蕾的减盐低糖油醋汁”荣获202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三等奖,由教师阴法文指导的“当时蔬遇见虾——多风味虾酱粉”获得优秀奖。食品213班李萍等同学作为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同中国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获奖团队学生一同参加了2023年CIFST学生创新活动表彰仪式。image.png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学生搭建多元化的实践创新育人平台,引导学生们走出课堂,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会,学院师生可以聆听优秀的研究报告、与国内外知名学者近距离学术交流,拓展研究视野,学习借鉴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成功经验,对未来的研究道路产生积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有利于充分展示我校食品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
  

文字/张元译、范洋 图片/张元译、范洋
编辑/于海飞、李淋
审核/于海飞、吴海涛、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