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发科

大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冬梅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3月4日,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会长胡冬梅,大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江来访我校,座谈交流校企合作事宜。校长李长吾出席会议,科技处、教务处、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
  李长吾对胡冬梅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大连工业大学与大杨集团的校企合作历程,强调了双方已取得的成就,并展望了未来的合作前景。他指出,校企合作要在原有的合作逻辑上寻找新的生态位,要与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对接,更要跟随创新引领发展,创造新的消费场景,讲好中国故事、大杨故事和工大故事。为此,他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合作方向:成立未来服装研究院、双方引入优势资源、探索大数据模型设计理念等,同时,在合作中聚焦辽宁新时代“六地”目标、优化营商环境等政府政策,与企业共同探索行业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胡冬梅总经理围绕企业精神、民族品牌、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大杨集团未来五大的发展规划与目标,即“品牌大杨、定制大杨、数字大杨、质量大杨、文化大杨”,希望在整体规划下与大连工业大学展开合作,特别是通过校企人才培养紧密衔接来提高集团各板块的数据化、智慧化、数字化水平,形成柔性、定制、精确、快返的定制体系,赋能数字大杨建设,同时通过双方在新中式服装、行政商务套装系列上的合作来全面提升产品设计水平,增强品牌文化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
  吴江副总经理围绕当前和长远统筹、发挥长板补齐短板、政策先行把握市场、平台导向机制作用、企业和行业关系、本土和国际化聚能等方面,凝练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希望聚焦打造新质生产力,着力找好双方合作生态位,实现双方互相赋能,惠及行业和社会。图片4.png  座谈会上,服装学院丁玮院长就推动合作走深走实作了表态发言。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就合作愿景和具体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座谈会为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并有意达成双方合作建设未来服装研究院和中式服装研究院的意向。大连工业大学与大杨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学校将立足轻工办学特色与优势,与大杨集团在人才共育、技术共研、校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文字/孙林 图片/张紫诺
编辑/于瑞泓
审核/于瑞泓、丁玮、张晓丹


来源: 服装学院(大连服装博物馆) 添加时间: 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