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大连工业大学
开户行  :建行大连机场支行
    21201501800050003264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21 0000 422436437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科技代表团赴铁岭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6月3日,在校长邹积岩,副校长商建华、安庆大的率领下,由我校机械、信息、食品、纺织、化材、管理等学科的科研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的科技代表团 再赴铁岭,与铁岭市政府及相关企业举行“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签约、铁岭市—大连工业大学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院启动和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铁岭市 人民政府代市长吴野松、市人大副主任肖国范、副市长于非,铁岭市科技局、市辖县区科技局、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吴野松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热诚欢迎邹积岩校长率队赴铁岭考察,对市校合作成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院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铁岭市与大 连工业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是双方的共识,是市校产学研长期合作积淀的结果,双方相关部门一定要采取得力措施,落实协议内容。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 力,国家明确提出技术创新的主体是企业,但是我省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严重缺乏科技人员,制约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他希望借此次合作契机, 铁岭市企业能和我校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科技资源,积极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为铁岭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邹积岩校长对铁岭市政府给予产学研合作工作的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指出,前不久铁岭市与我校签订了深化产学研合作协议,拿出专项资金支持铁岭市企业与学校 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这是铁岭市人民政府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企业、高校合作的有效举措,是铁岭市科技局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行动,也是 我校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努力使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尝试。他表示,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我校将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实验设施等方面 的优势,把铁岭市企业的技术需求,转化成学校教师的科研课题,为铁岭市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转变发展方式、加速产业集群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仪式结束后,我校相关学科的教师代表与铁岭市部分企业进行了科技项目的对接洽谈。
       在铁岭市副市长于非等领导的陪同下,我校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铁岭新城、铁岭高新区、辽宁银捷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

  邹积岩校长与吴野松市长为产业共性技术研究院揭牌

 邹积岩校长与吴野松市长为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授牌

 校领导在市人大副主任肖国范陪同下考察高新园区

邹积岩校长在于非副市长陪同下考察示范基地

 我校科研人员代表与企业代表进行合作协议签约